复旦大学江建海课题组公开招聘博士后1-2名

时间:2017-10-20浏览:1960设置

  1. 课题组介绍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国家重点学科)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江建海课题组从事肿瘤糖生物学研究,重点聚焦肿瘤干细胞糖链结构特征,标志物CD133蛋白的糖链、结构和功能研究,以期找到肿瘤特征的CD133糖链结构,为肿瘤早期诊断、肿瘤细胞的免疫治疗提供标志物;阐释肿瘤干细胞标志物CD133促肿瘤发展关键机制,寻找抑制性化合物和抗体,为靶向肿瘤干细胞提供思路。现以通讯作者在PNASJ HepatolCancer LettersJ Biol Chem等杂上发表论文,申请专利5项。获得上海市医学科技三等奖。

江建海博士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科委启明星、上海市卫计委新优秀青年人才计划、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面上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等资助。任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自然基金会议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Stem cellsCancer Reseach等杂志审稿人。

  

课题组主页:

http://medicine.fudan.edu.cn/Biochemisry/show.aspx?info_lb=17&flag=2&info_id=58

  

二、工作职责

PI的指导下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并协助指导实验室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三、招聘要求

1、在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经验。有肿瘤、信号通路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4、善于沟通和交流、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四、薪资待遇

1、薪资待遇按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执行,享受博士后公寓,课题组根据个人业绩发放绩效;

2、户口等其他方面政策根据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3、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博士后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申报上海市博士后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博士后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60万元/两年)。

  

五、应聘申请材料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个人简历、研究方向、研究经历、代表性论文、个人生活照片)发送至jianhaijiang@fudan.edu.cn,并注明:博士后应聘。初审通过后,将通知面试。

实验室地址: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东安路130号,近肇家浜路)

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不管录用与否,不再退还;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