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汪振天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1-07-06浏览:7360设置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汪振天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课题组长简介

汪振天,2012年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2014-2019年,斯坦福大学生物系Or Gozani实验室博士后(并获2013年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首批资助);2019-20211月,斯坦福大学基础生命科学研究员;20212月加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系统生物学系,担任独立课题组组长,开展肿瘤表观遗传学研究。


研究方向

1. 肿瘤发生发展转移以及肿瘤耐药中的表观遗传机制;

2. 非组蛋白甲基化紊乱的恶性肿瘤调控机理,及临床药物靶点。


主要科学发现

主要成果集中在两个方面:组蛋白甲基化识别子,胰腺导管癌耐药性。具体简述如下:

1. 发现国际上第一个组蛋白精氨酸甲基化识别子UHRF1PHD结构域(Molecular Cell2012);

2. 在有“癌症之王”称谓的胰腺导管癌耐药性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发现其关键调控蛋白SETD5,并鉴定出一条潜在可行的用于胰腺导管癌临床治疗的信号通路,使得胰腺导管癌在MEK1/2抑制剂(Trametinib)治疗中重新获益(Cancer Cell2020)。


学术合作实验室

1. 与复旦大学蓝斐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医学系统生物学系主任)通力合作最前沿领域非组蛋白甲基化平台建设,及相关原创性课题研究;

2. Pawel K. Mazur实验室(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在恶性肿瘤表观修饰方向长期合作,寻找有效的治疗靶点,并在胰腺导管癌中取得重要进展;

3. Or Gozani实验室(Stanford University)紧密合作,对领域内长期无法鉴定到底物的潜在甲基转移酶进行底物筛选及功能研究,及潜在药物靶点筛选。


现诚招博士后!

招聘条件:

1. 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医学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文章;

2. 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及口头交流能力。

3. 为人勤奋踏实,责任心强,热爱科研,具有独立工作和团队协作能力;

4. 身体健康,可稳定工作。


福利待遇:

1. 提供专业的科研指导。

2. 按照复旦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支持优秀者申报复旦、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等人才计划。

3. 提供各种会议交流机会,支持并协助申请上海市及国家各类科研和人才项目。

博士后基础年薪18-20万,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起)、国家博新计划(年薪50万起),突出表现者另行奖励。

4. 户口迁入、住房和子女入学等按照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应聘材料:

1. 应聘函(Cover letter):包括研究或工作兴趣、职业理想及规划、拟入职时间等。

2. 个人简历(CV):包括近期照片、联系电话、教育及科研工作经历、理论或技术专长、发表文章情况等。

3. 学历及学位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

4. 应聘推荐人(References)联系方式(2)


联系方式:

应聘者发送应聘材料至zhentian@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科研助理+姓名”符合要求者,将于近期安排面试。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欢迎转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