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icro-LED课题组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后

时间:2021-07-06浏览:2247设置

复旦大学micro-LED课题组诚聘海内外优秀博士后


一.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四个一级学科,其中电子科学与技术为A类学科;拥有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超精密光学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微电子学院共建的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学院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承担大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和面上项目以及省部级和上海市及工业界的科研项目,取得一系列国内外公认的重要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若干学科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频繁。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研究机构、企业有着广泛联系和密切合作,深入进行信息领域内国际前沿研究。


二.Micro-LED课题组介绍

近年来一直在micro-LED显示、LED/激光照明、可见光通信、水下光通信、机器学习等领域开展国际前沿创新研究。

田朋飞,复旦大学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英国思克莱德(Strathclyde)大学博士。长期致力于氮化镓基micro-LED研究,为国内最早开展micro-LED研究的科研人员之一,在micro-LED多个方面具有原创性的贡献,相关研究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自2007年至今从事micro-LED显示、可见光通信、水下光通信等方向的研究。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Photonic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Progress in Quantum Electronics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50余篇SCI论文。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1ESI高被引论文、2篇邀请SCI综述、2most popular论文等;发表会议论文/报告50余篇,其中邀请报告10余次;出版4部专著;授权发明专利8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合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复旦大学卓越2025”人才培育计划等15项项目。研究成果被Progress in Quantum Electronics期刊、Semiconductor TodayLaser Focus World、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国内外机构报道。

崔旭高,复旦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GaN基材料生长、器件制备及LED照明、显示和通信应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火炬计划示范项目,江苏省科技工业支撑计划项目,并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其他项目。迄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参与编写书目3本。5项发明专利实施了产业化成果转化。

顾而丹, 复旦大学讲座教授, 英国思克莱德(Strathclyde)大学光子研究所副所长, 光电子器件研究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在光子学和光电子等研究领域, 具有30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研究经验, 取得了一系列国际上领先的科研成果,micro-LED领域的领军专家。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了350多篇学术论文。担任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 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国际知名期刊的评审和编委,是英国高新技术公司mLED Ltd 的共同创办人。

另课题组现有硕博生多人,并且与校内外多个课题组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三.招聘内容

【招聘岗位】

1-2名全职在站博士后。

【申请条件】

1)  氮化镓、量子点、二维材料、micro-LED显示、光通信等相关方向;

2)年龄在32周岁以下(科研成果突出者可以放宽至35周岁);

3)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者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4)有认真的科研态度,优良的科研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科研潜力。

岗位待遇:18-28万元/年,有机会申请留复旦。

【招聘范围】

全球。

【申请方式】

1)详细的个人简历;

2)能充分反应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获奖、主持或参与完成的项目等;

3)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pftian@fudan.edu.cn,符合条件者筛选后安排面试,拟聘用者将按照学校招聘程序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老师:田朋飞

邮箱:pftian@fudan.edu.cn

电话:021-312426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