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高校新闻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1-05-24浏览:2334设置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高校新闻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博士后招聘启事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前身为复旦大学新闻系,创办于1929年9月,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新闻传播教育机构。历经九十年的栉风沐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已成为我国新闻传播教育的引领者和学术重镇。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1999年,是全国首家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该站已培养出了近200名博士后,为我国的新闻传播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其中有的已成为新闻传播界的翘楚。与此同时,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还与上海文广集团、山东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新闻传播业界重要单位展开紧密合作,联合培养博士后人才。由于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的骄人业绩,该站2015年荣获了国家颁发的“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光荣称号,并在“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再度获得“优秀”的佳绩,是全国博士后评估工作中新闻传播学科唯一获得“优秀”等级的流动站。


高校新闻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教材基地)是我国首批建设的国家级专业教材建设研究基地,是目前唯一一家国家级新闻学教材研究团队和研究平台,国家级新闻学教材编写团队,国家级新闻学教材研究权威智库,全国新闻学教材评价中心,全国新闻学教材研究数据中心和国家级新闻学专业教师培训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其充分发挥作为教育部新闻传播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新闻史学会等专业组织的优势,集纳全国新闻传播学界和业界顶尖资源,共同打造新闻学教材编写、研究、咨询、培训的“国家队”。


为了进一步发展教材基地,特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我们竭诚欢迎海内外学术精英加盟,共创新闻传播事业的新辉煌!


一、招聘原则

本招聘计划是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的专项招聘计划。由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统一负责招聘、考核等管理工作。

除满足复旦大学博士后一般准入条件外,考虑到研究项目需要进行交叉研究,本次招聘专业方向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包括出版学)、信息管理学、高等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学(版权法)为主。


二、工作职责以及招聘数量

(一)申请者需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就以下项目展开研究:

· 新闻传播学教育史研究

· 新闻传播学教材史研究

·“中国新闻学”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研究

· 新闻传播学知识社会学研究

· 教材编写、使用与中国出版制度研究

· 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在新闻学教材的创造性转化研究

· 国外新闻学教材编写、出版、使用、评价体系研究

· 中外新闻学教材案例研究

· 其他与新闻学教材的相关研究

(二)博士后均需以教材基地为单位发表论著、论文、咨询报告等学术成果,履行教材基地相关责任,招聘人数2-4人。


三、博士后类型及准入条件

(一)复旦大学全职博士后,年薪18-20万+。

申请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相关领域可放宽至38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3年内;

3、具备其他符合科研工作的基本条件。


(二)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23-25万+。

申请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获得博士学位一般在3年内;

3、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科研成果突出;

4、具备其他符合科研工作的基本条件。

(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28-30万+。

申请条件:

申请者在进站(前)后,可根据当年度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的要求进行申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及复旦大学新闻博士后流动站作为依托平台,将全力支持申请者的申报。

(四)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年薪38-40万+。

申请条件:

申请者在进站(前)后,可根据当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的申请要求进行申报,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及复旦大学新闻博士后流动站作为依托平台,将全力支持申请者的申报。



四、福利待遇

(一)全职博士后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二)户口迁入和子女入学等按照复旦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三)学校为全职博士后提供医疗保险、体检服务等其他社会福利保障。

(四)教材基地为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研究经费支持。


五、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一)凡申请来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将以下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提交至联系人邮箱:

1、个人简历;

2、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

3、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5、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二)本站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候选人将进入下一步考核,由专家组评审决定是否招收以及资助情况。

(三)联系人:姚建华 秘书

          电话:13761256270

          邮箱地址:yaojianhua@fudan.edu.cn

(四)面试时间:2021年6月18日。


六、其他

高校新闻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复旦大学实体运行的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在出站时,经推荐和聘任流程可在教材基地或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