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时间:2017-05-03浏览:1324设置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专业化清算机构,注册商标名为“上海清算所”,英文名称为ShangHai Clearing House,于20091128日在上海成立。为吸引国内外一流高层次优秀专业研究人才,更好地对我国金融市场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根据全国博管委《企业博士后工作管理暂行规定》,上海清算所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在2017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士前来应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近年来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76月底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统计学、法律、计算机等适合上海清算所博士后研究项目的专业背景;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

4.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5.同等条件下,有金融市场从业经验者优先。

二、指导老师和研究课题方向

本次博士后指导老师实行双导师制,即每名博士后由上海清算所和复旦大学各出一名指导老师。具体指导老师将根据博士后所选研究方向,在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和上海清算所中选任。

博士后申请人可从以下研究课题中确定1个具体的研究选题,并说明已有的研究领域和成果,也可以围绕相关主题自拟题目。

1.国际中央对手方内控技术研究

2.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对外开放理论与实施路径

3.信用衍生品集中清算优化研究与拓展

三、报名要求与联系方式

1.请应聘人员于2017531日前,通过访问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招聘—社会招聘),点击应聘岗位,在线提交应聘报名表以及1寸证件照片(使用jpggif格式,不大于1M,直接上传到报名表文件中);并同时将拟报课题的研究计划概要(5000字以内)、相关研究领域两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意见发送至清算所邮箱zhuxiaochuan@shclearing.com; wuyun@shclearing.com

2.本次招聘流程包括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体检、背景审核以及录用等。

3.招录考试时间初步定为20176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联系方式

联系人: 朱小川、吴韵

联系电话:021-23198663, 021-23198664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2号(200002

四、有关说明

1.应聘人员必须对本人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对经过筛选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我公司将通过电子邮件发放笔试通知。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2017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