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刘雷和田卫东教授联合招聘博士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

时间:2017-01-18浏览:2677设置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刘雷教授课题组和生命科学学院田卫东教授课题组因项目需要诚聘博士后一位。

刘雷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生物医学信息学,组学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生物网络的构建与分析,生物系统的建模与模拟,生物医学大数据共享、整合与挖掘,临床决策支持,个性化医疗,开发医疗卫生软件系统等领域研究工作。

田卫东教授课题组主要从事运用统计学、计算科学、生物信息学等手段进行算法开发,对组学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并精确预测基因功能、基因-基因相互作用关系、基因表现型及疾病候选基因等;构建生物大分子网络模型鉴定基因模块、研究基因模块在疾病生物网络中的动态变化行为等。

“疾病研究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精准医学研究”项目。本项目的主要任务是针对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在内的全疾病谱,集成生物医学本体和多类型医学文本资源,并融合多层次生物信息数据,分析生物通路和网络的特征,通过多维自动化与人工审编,构建精准医学研究知识库体系及知识推送系统,实现精准医学知识库的检索、展示、管理与共享,以及面向科研与临床不同需求的知识库应用。

工作职责:

1.精准医学知识库海量生理数据挖掘提供算法和数据分析支持;

2.精准医学知识库构建、优化和更新提供算法和数据分析支持;

3.维护精准医学知识库

4.独立完成相关课题研究;

5.完成交付的其他相关科研工作。

招聘基本要求:

1.在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领域;年龄不超过35岁;

2.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学等相关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3.近年至少在本专业权威期刊发表1-2篇第一作者论文;

4.热爱科学研究、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及沟通协调能力,能与不同专业的团队成员合作;

福利待遇:

参照复旦大学有关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其他待遇面谈;提供较好的科研环境和条件。

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简历(包括学习、科研或工作经历,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研究成果),代表性论文,两位或两位以上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及求职信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郑玉

邮箱zhengyu@fudan.edu.cn

电话177018603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