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张军教授项目团队招聘博士后

时间:2019-05-20浏览:1394设置


因科研需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军教授项目团队公开招聘项目制博士后研究人员两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张军教授简介:

张军教授,现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特邀咨询研究员等。

张军教授在中国经济研究领域取得蜚声海内外的研究成果并活跃在国际学术界和财经主流媒体。根据2005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报告》,张军教授在经济学论文引用最多的前60位作者中排名第8位。2009年他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经济学家》,并与林毅夫、周其仁、周小川等入选凤凰网评选的“影响新中国六十年”的第三代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与其他59位中国经济学家入选《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经济学卷》(张卓远、厉以宁和吴敬琏主编,科学出版社2015)。20157月受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的经济形势座谈会。201510月与林毅夫、樊纲一起荣获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张军教授担任经济学国际期刊Economic Systems, 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Journal of Pro-Poor Growth, East Asia Policy, China Economic Journal,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的编委。在China Economic Review, The World Economy, Economic Systems, 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 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 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s and Business Studies以及《经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等著名经济学杂志发表了百余篇研究论文,出版专著和译著超过70 种。最近的著作包括Economic Transition with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Thirty Years of Reform and Opening Up (McGill-Queen University Press, 2008)、《中国经济研究十篇》(2009)、《不为公众所知的改革》 (2009)、Transformation of the Chinese Enterprises (Cengage Learning, 2009)、《改革、转型与增长:观察与解释(当代中国经济学家文库-张军卷)》(2010)、《张军自选集》(2013)、《中国经济再廿年》(2013)、Unfinished Reforms in the Chinese Economy(The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Ltd. 2013)以及End of Hyper-Growth in China?(Palgrave Macmillan, 2016)

他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30载,并培养了数百名学生,其中陈钊、陈诗一、章元、方红生、范子英和罗长远等均已成为青年经济学家的代表人物。


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简介:

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是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平安集团共同成立的院级研究中心,计划以中长期人才梯队建设和产学研合作为推手,结合国家发展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运用金融、经济经典理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型,探索创新方法,引领研究和应用革新,全面打造顶尖的智能宏观经济与投资的研究平台,为新时代国家和地区宏观经济治理政策以及企业宏观决策、战略规划等方面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建议。研究中心本着“引领全球经济政策框架,建言国家宏观经济战略,服务社会实体经济需求”的使命,致力于推动复旦大学宏观经济学科建设,切实推动学术成果对政策框架的引领作用,计划成为为我国在全球宏观经济政策上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跨学科校级研究院。


招收条件:

1.品德优良,身体健康;

2.获得经济学或金融学博士2年以内、或者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从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人员;

3.在海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博士学位,或在宏观决策、战略规划或者金融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和工作经历,擅长定量分析;

4.有学术潜力,有志于在宏观经济/金融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原则上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工作内容:

1.负责月度、季度、年度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动态、货币银行体系、以及各类专题市场的相关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和政策专报;

2.负责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金融类项目的研究报告撰写,使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创新手段进行建模和量化分析;

3.承担部分校企合作任务。


福利待遇:

1.本团队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薪酬待遇参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待遇,具体面议。

2.本团队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舒适的办公条件及良好的发展机会。


报名要求:
1. 凡申请来本团队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向指定信箱(rice@fudan.edu.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4)身份证扫描件。

2.本团队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入初审的候选人将进入下一步考核。


联系方式: 

信箱:rim_fp@fudan.edu.cn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21)5566570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