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复旦大学博士后健康体检通知

时间:2016-09-04浏览:3418设置


2016年复旦大学博士后健康体检通知


  各位博士后:


  根据校医院的通知,现就博士后体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体检时间:2016919日至20161130日。

二、检医院:美年健康体检中心、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瑞慈健康体检中心。(详见附件中各体检中心的《体检指南》)

三、体检预约:博士后可以选定体检中心后依据各体检中心的《体检指南》自行预约体检时间及地点(预约方式:网上预约、电话预约、APP预约等,一般提前三个工作日预约)。

四、检表领取:体检当日凭“校园卡”和《身份证》或《护照》在各体检中心服务台领取体检表。

五、体检费用:

1)学校付费。在站两年内学校发放工资的博士后(9月工资在发的,进站2年内博后和国际派出计划博后)由学校支付费用(名单见下载专区-博士后科研助理办公室-博士后-学校支付体检费用的博士后名单),办公室已将名单传送校医院,博士后到以上三个中心体检无须支付费用。

2)自费。其他博士后也可按学校招标中标价到以下三家体检中心预约体检,当场交费。请注意三家体检中心中标价不同:美年健康体检中心557元、爱康国宾健康体检中心585元、瑞慈健康体检中心600元。

六、注意事项:

(一)体检前

  1. 体检前三日,应清淡饮食,忌高脂高蛋白、高糖、高盐饮食,忌酒,保持正常作息,避免疲劳;

  2. 抽血前需禁食至少8小时, 体检前一天晚餐后尽量不再进食,晚餐时间不宜超过晚上8,以免影响空腹血糖等指标的检测,可以少量饮水;

  3. 体检当日清晨,请空腹(禁食水),以便进行抽血及上腹B超检查;如进行下腹盆腔B(子宫附件,前列腺)检查,检查前需饮水35杯,使膀胱充盈;

  4. 体检化验请尽早,太晚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影响化验结果,所以建议尽早采血。

  5. 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慢性疾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受检日建议不要停药;

  6. 参加X线检查,请勿穿着带有金属饰物或配件的衣物,请勿佩戴项链、耳环、挂件等;

  7. 女士应注意:
    在体检当日不化浓妆,不穿连裤袜,不穿连体衣,不佩戴首饰,以免影响检查;

    怀孕或可能已受怀孕者,请预先告知医护人员,勿做Χ光及妇科检查;
    妇科检查或腔内妇科B超检查仅限于已婚或有性生活者;未婚者请提前告知医生。
    月经期间不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待经期结束三天后尽快来补检。

    (二)体检中

  8. 抽血后请按压针孔部位5分钟,以压迫止血,请不要按揉针孔复位,以免造成皮下血肿;

  9. 若在抽血时,曾发生过晕血、低血糖等不适反应,请告知护士;

  10. 病史陈述要完整,不要忽略重要病史;

  11. 体检中的项目是按照医学规范合理设定的,有些检查对疾病的早期发现有特殊意义,请按预先设定的内容和流程去各科室检查,不要轻易放弃项目检查。

    (三)体检后:

  12. 体检报告请认真阅读,对相关疑问请向各体检中心专家咨询,并认真对待医生的建议;

  13. 请您妥善保存体检报告,作为您下一次体检及就医时具有临床指导意义的资料。

  14. 体检报告领取:体检结束后按各健康体检中心的《体检指南》自行在网上查询、下载体检报告。如需纸质版体检报告,可于体检当日在各中心的服务台留下邮寄地址。

  15. 家属体检:各体检中心均提供教职工家属健康体检服务,并享受本校教职工优惠体检套餐。

  16. 其他注意事项:本次体检包含胸部CT检查项目,但不是每个体检分中心都能提供这一服务,请各职工体检前详细阅读各体检中心的《体检指南》。



注:有任何问题请登录hospital.fudan.edu.cn “公告栏”查看。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65643992


复旦大学博士后科研助理办公室

20169月4日



体检指南 爱康国宾体检中心.doc

体检指南-瑞慈.doc

体检指南 美年体检中心.doc

2016年复旦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项目及意义.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