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诚聘经济、金融专​业博士后

时间:2016-03-14浏览:495设置


  

山东黄金集团是山东省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中国黄金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山东黄金集团坚持集团化、市场化、现代化的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最佳途径,全力打造黄金、有色金属、地产和金融四大板块,并于201211月,注资15亿元,在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成立山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业务、融资业务、基金管理、贵金属交易、财务咨询、资产管理、进出口及转口贸易等。

依托山东黄金行业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山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入挖掘黄金属性和产业特性,通过整合内部金融资源和拓展外部金融机构,积极拓展资本形成渠道,不断丰富金融业态,坚持创新商业模式,加速推进资源市场化、资本市场化、金融市场化,不断提升与实体经济结合度和综合价值创造能力,与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平安银行等在内的各大金融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山东黄金集团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完善资本运作、展示品牌形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初步具有了一定的行业知名度和区域影响力。

山东黄金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86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坚持科研与山东黄金发展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博士后工作,先后培养了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承担了包括“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在内的一系列重点研发课题,并在2015年博士后综合评估中获得通报表扬。

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链金融服务商”为定位,充分发挥产融结合领域的独有背景优势、资源优势,结合山东黄金集团战略发展需求,现公开招聘2016年经济、金融类相关专业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项目承担单位为山金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尊重山东黄金集团企业文化,恪守山东黄金核心价值观;

2.在国内外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在一般在35岁以下;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诚信尽职,无不良记录;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独立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的条件;

6.具有经济、金融类相关专业背景,有金融从业经验(或相关课题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研究课题

1.黄金产业产融结合和黄金交易模式研究

以产业经济学的理论为指导,通过分析和梳理国内外黄金产业产融案例和借鉴国内外其它产业成功的产融结合经验,绘制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黄金产业产融结合路线图。

2.基于统计和系统信号的黄金交易模式研究

以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为工具,发掘黄金价格趋势和高频变动中可以识别的交易信号,以形成统计意义上大概率盈利的交易模式。

三、可提供的工作条件和待遇

1.为进站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按科研课题实际需要提供科研经费,并聘请国内著名专家担任导师、配备相关专业的助手;

2.进站博士后除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外,在工资、奖金、福利、保险等方面享受企业同等级别人员的待遇。

四、报名要求

申请人请于201647(周四)前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及自荐材料;

2.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可在全国博管会网站下载);

3.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交由校级学术委员会签发的毕业论文答辩决议书;留学人员还须提交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4.博士论文、2篇学术代表作;

5.本学科领域的2位博士生指导老师推荐信;

6.课题研究设想或计划。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2000号舜泰广场3号楼

联系人:刘振江,0531-67710018

董春蕾,0531-67710450

联系邮箱:liuzhenjiang@sd-gold.com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53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