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之特别资助申报通知(站前资助+站中资助)

时间:2019-01-28浏览:15323设置

2019年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2019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19年资助人数约10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一、特别资助(站前)

(一)申报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 周岁(1983 年1 月1 日后出生)。

(2)拟进站人员,需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 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2019 年 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a、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要求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为2016 年1 月1 日后;
   b、2019 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 年1 月1 日以后,且须  2019 年1 月1 日后进站。
(4)申报前需选定合作导师,并有初步研究计划。
(5)新近进站人员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6)同站同学科人员比例不得超过30%。
(7)入选人员必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8)“国际交流计划”派出人员、博新计划人员、已获得特资的人员不可申请。
(9)申报项目必须为规定的研究方向。


(二)申报程序

1、申报材料:

(1)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需在线打印,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2)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3)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可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信息系统下载相关模板。

注:以上材料必须按(1)-(4)的顺序打印并装订成两册。必须按顺序打印并装订,A4幅面,白色胶印。


2、时间节点:

书面材料于4月1日-4月8日(工作日)交至博后办(第一教学楼1314室)。


二、特别资助(站中)


特别资助(站中)项目为限额推荐申报,各流动站按照限额择优推荐。在站博士后向流动站申请。


(一)申报条件

(1)进站满4个月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2)推荐人需具备的条件:
      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好的成效。 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申请项目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
    ⅰ.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
    ⅱ.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ⅲ.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
    ⅳ.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人才;
    ⅴ.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4)“国际交流计划”派出人员、博新计划人员、已获得特资的人员不可申请。


(二)申报流程

 (1)流动站择优推荐。

 (2)博后办汇总初审后发送《申报注意事项》的通知给各推荐人。

 (3)申请材料提交拟定于3月4日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