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后进站流程

时间:2020-04-07浏览:39150设置



一、申请博士后的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思想品德端正,具有科学研究使命感,恪守学术道德。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或人才紧缺的自然科学领域可适当放宽至38周岁;超级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有优良的科研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科研潜力。

4.符合院系流动站制定的博士后学术准入标准。

  

二、申请博士后的基本流程

1.登陆复旦大学人事处网,可查询我校各博士后流动站信息,联系院系流动站并确定合作导师;

2.登陆“中国博士后网”,注册个人系统(请妥善保管个人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填写进站申请;

3.提交书面材料至各院系流动站。须按以下编号顺序整理,一式两套(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材料三套):

1)博士后申请表(在“中国博士后网”填写申请后自动生成)

2)身份证复印件

3)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学位答辩决议书(需加盖“校学位办公章”,进站后六个月内必须在中国博士后系统中补传学位证书。国外毕业的学生包括外籍和留学生,凭答辩通过证明或者类似学习经历证明可先办理进站手续,进站6个月内提交正式的学位证书和学历学位认证)

4)《国(境)外博士学历学位认证》(海境外留学人员使用)

5)流动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空白表,需流动站填写、站长签字)

6)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企业工作站使用)

7)联合培养协议书(企业工作站使用)

8)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统招统分博士后需加盖研究生院或就业指导部门公章;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在职人员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需加盖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干部部门公章;无单位人员需准确填写档案保管地)

4.各院系流动站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讨论、面试及审核,择优招收;通过后由院系流动站将申请人书面材料交至校博后办:

1)《复旦大学新进博士后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综合评议表》原件一份

2)《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招收进站汇总表》原件一份

3)进站书面材料(参照以上第3点)

5.校博后办对书面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由博后办在《进站审核表》“主管部门审核意见”一栏签字盖章后,返回给申请人。申请须在“中国博士后网”进行上传;

6.“中国博士后网”网上审核流程:

1)个人申请,上传相关材料并提交(《进站审核表》需加盖校博后办公章)

2)院系流动站审核

3)校博后办审核

4)上海市博管办审核

7.网上申请通过后,一般一周内由校博后办发放《报到通知》(邮件形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