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18-10-09浏览:4465设置

中国研究院,一所智囊与传媒出色结合的国家高端智库,在“研究、咨政、传播和培训”四个领域内都有相当建树,是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研究院的学术宗旨是分析中国崛起的原因和规律,潜心研究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话语的原创性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致力推动中国思想和中国话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

欢迎有志于从事原创性中国理论建构和中国学术话语的创新者加入!

【招聘人数】:2

【研究方向】:原创性探索和研究(中国学,中国话语,政治学,经济学)

【岗位基本要求】:

1、在海内外高校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将于20197月毕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35岁以下,所学专业为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领域;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3、除承担流动站的科研工作外,还需承担学院部分科研任务;有杂志编辑经验者优先;

4、表达沟通能力好,有合作精神;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本校博士毕业生不能进入本校同学科(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相关福利待遇】:

1、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

2、如研究课题与研究院学科重点方向契合,研究院将提供科研资助;

3、提供博士后办公场所;

4、住房、户口等其他方面根据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5、博士后工作一般为2年,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符合学校人才引进条件的,有机会留校任教。

  

【应聘者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简历(请注明所申请的流动站、研究方向、意向合作导师);

2、博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其他相关的有效证明文件(应届毕业生可先递交答辩决议书);

3、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4、博士期间及工作以来发表论文的清单及2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5、本人拟在博士后期间从事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及研究初步打算(不超过3000字);

6、博士论文。

  

【申请方法】:

应聘者请于20181120日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i_hr@fudan.edu.cn,研究院初审通过后于12月前通知面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