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招收博士后1名

时间:2019-12-29浏览:2490设置

复旦发展研究院简介(http://fddi.fudan.edu.cn

复旦发展研究院是一家聚焦“中国发展研究”,以“学科深度融合” 为动力、以“统筹管理孵化”为延伸、以“高端学术运营”为特征的 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研究机构。它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早成立 的高校智库之一,也是 “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

研究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文理医工学科综合优势和国内外的影响力,“开放办智库”,聚人聚智,形成“复旦 - 上海 - 中国 - 世界”多维研究网络,孵化培育了 18 个研究中心,为国家发展、人类进步贡献复旦学养,提出中国方案,回应世界关切。

研究院坚持反哺学科。在区域发展、生态治理、产业经济、网络理政、 科技创新五个领域,推动交叉学科研究,为学科学术寻找新的增长点, 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研究院努力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国内首创海外中国研究中心、国际智库中心、复旦 - 拉美大学联盟、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紧密结合,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国际合作网络,为中外人文交流开辟新空间。

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简介http://www.insurance.fudan.edu.cn



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整合保险学科资源于2013年成立的跨学科研究平台,隶属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中心旨在国家经济转型与国际化背景下研究各种保险与社会安全问题,推动我国保险学、保险科技、社会安全、社会保障、灾害经济学、灾害风险管理研究的发展,结合我国多灾和巨灾的特殊国情,通过强化科研和加强交流等形式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必要的学术支撑和政策建议。

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简介

许闲教授,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主任,自2018年起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教授曾获得复旦大学卓学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英国科学院牛顿高级学者等人才计划支持。许闲教授在国内权威杂志《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国际问题研究》、《数理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经研究》和《保险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篇,英文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 Geneva Papers on Risk and Insurance等重要金融保险类SSCI期刊(8篇)。许闲还主持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英国科学院、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教育部、民政部、银保监会、上海市政府等)重点研究项目,多项政策建议被国家相关部门采纳。

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工作内容(包含洽谈中)介绍

1.金融科技、保险科技、监管科技发展研究

2.创新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具体运用

3.保险发展、保险政策与监管

4.中国社会安全与自然灾害防治研究

5.中国居民养老与健康研究(课题)



复旦发展研究院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名

,进站后派至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中心工作:

一、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所学专业与中心博士后研究项目切合;

3.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管理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4.有经济金融等相关从业经验或海外学习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6.优先考虑保险学、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方向的博士后研究;

7.博士后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合作导师第一作者、本人 第二作者署名,发表过 2 CSSCI 级别以上中文学术期刊(不 含扩展版)或在境外出版的带有 ISSN ISBN 号外文公开出版物的学术论文。

二、相关福利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并给予必要的科研活动启动经费,参与研究项目者按规定发放一定的劳务报酬。

2.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出站的博士后竞聘智库研究员(编制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全职博士后可租住学校博士后公寓。

4.博士后子女为上海户籍的,按上海市幼儿园、中小学等入学规定办理;全职博士后子女为外地户籍的,入园入学政策与学校教职工同等待遇。

5.全职博士后进站可办理复旦大学集体户口。

6.条件合格的博士后可以申请学校或上海市“超博计划”(税前年薪26-40万)。

超级博士后要求:海(境)外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或学科排名前100名的优秀博士;或国内C9高校、教育部学科评估A+学科的优秀博士;以及其他科研成果突出的博士。

三、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将上述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向保险中心信箱(insurance @fudan.edu.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研究计划书(5000字左右),研究题目贴近本次招聘的研究方向;

3)博士生导师推荐信;

4)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5)三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专著请提供专著封面扫描件,期刊论文请提供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标题页的扫描件);

6)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7)身份证正反面(或护照)扫描件。

2.本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入初审的候选人将进入下一步考核。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到发展研究院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系人:尹老师

电话:(021)556642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