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王丹丹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1-09-15浏览:2470设置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王丹丹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长王丹丹,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

GPCR是人体最大的信号传导蛋白家族和药物靶点家族,大脑是人体表达GPCR种类最多、丰度最高的组织;临床使用的GPCR靶向药物中约25%是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然而,GPCR信号传导和调控网络极其复杂,例如还存在众多尚未被认知的孤儿受体和调控机制。因此,系统深入地发掘和解析神经系统GPCR的复杂信号网络,对于脑功能和脑疾病的基础研究和药物靶点开发具有重要价值。本课题组聚焦神经和精神疾病密切相关的GPCR,整合秀丽线虫、细胞和模式动物等多层次的研究模型,运用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药理学和行为学等跨学科的技术手段,致力于构建创新的研究平台和关键资源库,解析复杂信号网络,开发原创药物靶点。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发掘感觉神经元特异性GPCR与离子通道的分子互作和调控网络,开发新型镇痛药物靶点;

2G蛋白遗传突变的精准医学研究,开发高通量的行为表型分析平台,对基因突变进行功能化的分类和解释,筛选药物治疗方案;

3、开发可控的神经递质释放和自身受体激活模型,探索癫痫性脑病中5-羟色胺能神经元退行的分子机制和治疗靶点。

现因工作需要,诚招博士后2名。


二、应聘条件

1、在国内外获得生物医学相关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原创性研究论文;

3、对神经科学有浓厚兴趣,具有探索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交流和读写能力、富有责任心、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线虫或行为学研究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岗位职责

1、在PI的指导下设计和开展研究课题;

2、参与实验室技术平台建设;

3、协助申请科研项目,鼓励个人职业规划和申请博士后基金。


四、岗位待遇

1、博士后基础年薪20万,提供年度绩效奖励,积极协助和推荐申请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起)、国家博新计划(年薪50万起);

2、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个人发展空间,鼓励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提供去国外高水平实验室进行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出站时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引进类教师岗位;

3、可申请租住复旦大学博士后公寓,在医疗保险、子女入园入托方面享受教职工同等待遇。


五、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成果和2封推荐信等相关材料发至dandanwang@fudan.edu.cn。合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本招聘长期有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