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蓝贤江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21-09-02浏览:3121设置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蓝贤江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蓝贤江,博士,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研究员。

2016年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MD安德森癌症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学位,师从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Sharon Y. R. Dent。后在美国费城儿童医院&宾夕法尼亚大学表观遗传学专家Gerd A. Blobel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蓝贤江博士的工作主要围绕基因表达调控,表观遗传学在疾病包括血液病,肿瘤以及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作用。近五年已在Science, Mol Cell (2016, 2021), Cell Reports, Blood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详见http://basicmed.fudan.edu.cn/sys-biom/show.aspx?info_lb=18&flag=2&info_id=82

20218月加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成立独立课题组。现招聘数名博士后,期待掌握实验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专长的你加入!


研究方向:

 1)结合高通量CRISPR文库筛选技术,生物化学,多组学,高通量测序,生物信息学等全面解析血红蛋白基因表达调控机制,鉴定具有治疗地中海贫血症潜能的新靶点,合作开发和测试具有治疗地中海贫血症潜能的小分子抑制剂。

2)研究”极端特异”转录因子ZNF410在发育和疾病中的功能。

3)推广高通量CRISPR分类文库筛选技术在癌症耐药性以及神经疾病模型中的应用。


岗位要求:

近期(或即将)取得生物学或者生物医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优先考虑。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对未知领域充满好奇,敢于探索,善于独立思考,能够发现并且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博士期间以第一(含共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有良好的英语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实验技能要求:

 1扎实的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经验,掌握基本的实验技能包括:细胞培养,分子克隆,核酸提取,PCRRT-PCRWestern Blotting, IP/ChIP等,能够独立设计,优化和完成相关实验。

 2具有NGS,多组学测序(例如RNA-seq, ChIP-seq, ATAC-seq等),CRISPR基因编辑等相关研究经验。具有一定RNA-seq, ChIP-seq等数据分析能力者优先考虑。



薪酬待遇:

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根据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等相关福利。博士后基础年薪18-20万,优先推荐申请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30万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35万起)、国家博新计划(年薪50万起),突出表现者另行奖励。住房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和研究经历)以及其它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发至xianjiang_lan@fudan.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_申请职位“。


应聘邮件内容包括: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获奖情况。

2.Cover letter:简要介绍既往工作、研究兴趣和职业规划。

3.2封或以上推荐信,并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

4.申请人认为其他有借鉴意义的材料。


应聘期限长期有效,直至招聘满额。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