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2名

时间:2018-03-28浏览:3335设置

复旦发展研究院基于复旦文理医工综合性学科优势,创新机制体制,以国家需求推动学科整合,以理论创新因应国家需求,着力开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科技等诸领域研究,吸纳和培育了 13 个跨学科、跨国界的学术和咨政机构。同时,研究院还承办了中国大学智库论坛、上海论坛等国际会议,并承担“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单位及上海市高校智库研究和管理中心等机构的运营管理工作。

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在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安全相关政策与实践研究领域所架设的全新机构。中心从国际与国内的双层视角出发,基于当今世界全面网络化趋势业已形成的现实,以及对现有网络空间治理理论的思考,为中国参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提供持续有效的理论支撑、实践依据和政策建议。中心在广泛联络、深度整合国内外网络空间治理领域专家与官员资源的同时,希望能够为有相关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及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科研与教学平台,依托复旦的优质资源,建立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网络空间治理人才梯队,使中国的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与实践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和延续性。

沈逸,复旦发展研究院网络空间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全球网络空间治理、网络外交、网络舆情等。主要著作:《美国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专著)201312月出版。其论文《来自霸权国家的网络安全威胁》、《中国的新网络时代:不求霸权,不止安全》、《克服被阴谋论放大的网络安全焦虑》、《开放环境下的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构建》、《非国家行为体制造了哪些威胁》、《网络安全离不开市场和需求》等获高度关注。2008-2009年,以复旦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公派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科学技术与国际关系项目进行博士后访学。

  

研究方向:

国际关系、法学相关专业方向

  

应聘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2.获得博士学位2年以内或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所学专业与中心博士后研究项目切合;

3.具有扎实的国际关系、法学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法语或俄语皆可),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4.具备一定的R语言、Python语言或数据抓取能力者优先考虑;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不招收在职研究人员。

  

薪资待遇:

中心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包括博士后公寓和岗位津贴)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

  

(1)个人简历;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4)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联系方式:sheny@fudan.edu.cn

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021) 6564235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