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黄丽华课题组招聘全职博士后2-3名,在职博士后若干名

时间:2018-03-20浏览:4467设置

  1. 课题及研究方向介绍

    本课题的研究领域是大数据驱动的商务与决策行为研究。具体来讲有如下4个研究方向。

  2. 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行为研究。以用户参与者(人)、企业参与者(组织)和市场三个彼此交互的主体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大数据平台使能的多方协同以及信息、知识和人力资源集聚产生商业价值的行为和管理规律;研究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在个人、组织、和市场跨层次的采纳与扩散理论和机制。

  3.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行为研究。主要结合典型应用场景,研究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行为的基本特征、过程特征,及其相应的商务或管理决策模型;面向用户主体、组织主体和市场主体,研究大数据驱动的价值模型框架体系。

  4. 大数据资源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基于政务数据、城市感知数据和企业数据资源,面向大数据资源流通和共享需求,研究相关的基础概念、基本理论和方法、数据资源管理的新技术等。

  5. 大数据驱动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研究。基于商业数据流通平台、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和城市感知数据平台的建设背景,以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若干重要课题。

  6. 研究条件

  7. 博士后工作站: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8. 依托基地: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该国家工程实验室将秉承“创建流通规则、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这一核心使命,针对我国大数据共享交换及交易流通不畅、标准不明、数据质量参差不齐、应用需求牵引不足等问题,围绕创建数据流通规则、加强安全与隐私保护、突破流通交易关键技术、拓展数据应用场景等需求,研究与建设大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创新平台,支撑开展政企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公共数据开放流通、云上公共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流通的理论方法和技术验证等,并建设具有500万个体样本数据和50万企业样本数据的样本数据库及其服务支持系统以及5个实验系统。

  1. 依托项目

上述研究将依托如下三个国家项目: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项目子课题“大数据环境下的商务行为机理研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 “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的集成项目“面向商务领域的大数据资源池及集成示范平台”;3)国家发改委2018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项目“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工程项目”。

  1. 全职博士后薪资及生活待遇

薪资待遇:年收入15-30万;生活待遇如住房、户口、子女入学等,按复旦大学博士后有关待遇执行。

三、应聘条件

1、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类、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应届博士生在春季学期入站,原则上需在20186月底之前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全职博士后申请者优先考虑。在职博士后申请者需为高校教师,且在博士后期间承诺在复旦大学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1年。

3、热爱科学研究并有志于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勤奋努力、服从安排、踏实好学;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独立领导项目、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