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时间:2019-10-28浏览:1720设置


上海黄金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组建,专门从事黄金交易的金融要素市场,于200210月正式运行。在中国人民银行的领导下,交易所顺应中国经济崛起和金融改革开放大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的原则,抢抓机遇,克难奋进,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已逐步成为中国黄金市场的枢纽以及全球重要的黄金、白银、铂金交易中心。2018年,交易所总交易额为21.32万亿元,黄金交易量居全球交易所市场第二位。当前,交易所正坚持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黄金交易所,推动中国黄金市场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201811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上海黄金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复旦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招收博士后,对交易所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并为中国黄金市场进一步发展培养、储备高级人才。

上海黄金交易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若干名博士后研究人员,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青年才俊报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已获得博士学位或不晚于20206月获得博士学位,在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应不晚于20206月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博士学历学位认证;

2、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3、勤奋务实、忠诚敬业、严谨治学、诚实守信;

4、以全脱产方式在本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5、基础理论扎实、研究功底厚实、创新能力突出、进取心强烈;

6、具有经济、管理、金融、信息技术、文史、统计、市场营销、法律等符合本站研究项目需要的专业背景;

7、相关研究领域两位正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二、研究课题方向

申请人可参照下列课题申报,也可自拟研究课题申报。

1、金融市场国际化

2、科技在交易系统和金融基础设施中应用

3、衍生品(包括期权)交易与系统架构

4、黄金定价机制和黄金市场科技发展

5、货币史

6、普惠金融

7、经济学理论

8、黄金市场投资者保护

9、黄金市场反洗钱问题

10、自拟研究课题

三、相关待遇

1、在站博士后的经费分日常经费和科研经费两部分。日常经费主要用于支付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生活费用(包括工资、福利等),并按国家有关规定为博士后提供社会基本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福利待遇;科研经费用于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科研活动。

2、博士后研究工作实行双导师制,由上海黄金交易所和复旦大学为每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各指定一名导师,负责其在站期间研究项目的指导工作。

3、本站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

4、本站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合适的研究条件和必要的办公场所。

四、招录程序与联系方式

1申请人登陆上海黄金交易所官方网站(https://www.sge.com.cn/bsld),下载个人信息登记表、专家推荐意见,连同个人简历、课题研究计划(格式自拟,5000字以内)等资料于20191122日前反馈至本站招录邮箱pdrc@sge.com.cn

2、本站对申请材料初审后,将通知合格者参加面试。面试内容涵盖外语、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本站将按照“公平竞争,公正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招录。

3、面试初定于201912月上旬在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黄浦区河南中路99)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非上海应试者有关的交通及住宿费用,本站将按有关标准予以报销。

联系人:周照乘、罗江

联系电话:021-33128811021-33128877

邮箱:pdrc@sge.com.cn

地址:上海市河南中路99号(2000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