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17-12-29浏览:2482设置

各相关单位:

求是科技基金会已启动2018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的评选,现将我校的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介绍

目前我国人才的引进已经进入一个国际化的新阶段,需要在国际市场上与欧美一流大学竞争最优秀的青年学者。为满足新的挑战,求是科技基金会经认真研究后决定自2013年开始启动新的“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项目,专门奖励回国发展的世界级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旨在协助中国一流大学引进海外最有发展潜力之青年学者,致力为中国未来20年的科技事业发展培养领袖之才。

有鉴于近年来本土培养的青年学者所展现之卓越实力,基金会经审慎考量,于2016年开始取消求是杰青奖“优秀海外人才引进计划”之原本宗旨,兼顾国内培养与海外留学归国之优秀人才,候选人资格不再要求其一定具有海外深造经历。

重启求是杰青奖的目的是支持国内高校与海外机构竞争吸引最顶尖的人才,以及扶持刚开展独立科研事业之青年学者。

二、申报条件

1、属于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

2、于201831日之前,已在海外知名学府、海外科研机构或国内十一所大学(清华、北大、浙大、复旦、上海交大、中科大、协和、华科、南大、武大、中大)担任拥有独立实验室的助理教授(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或以上或相当之全职职位,或已经取得相当职位邀请信(Offer Letter)的博士或博士后。候选人年龄不宜超过40周岁。拥有独立实验室的定义是:有权利独立申请、开展及管理科研项目,独立招收及培养博士研究生。

3、到201831日为止,候选人担任独立实验室主任(Principal Investigator)的时间必须少于3年,以候选人在其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正式的入职日期为准。

4、在相关科技领域已有重要成就,或展示出突出的潜力。

5、如申请时尚未入职,获奖者需自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之半年内全职到岗工作,在国内连续全职工作不少于三年。

三、学校推荐流程

根据求是基金会的安排,我校此次可以推荐3名候选人。

1、请收到通知的单位认真遴选,每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2018228日前交正式公文和候选人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申请表。

2、人事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学校审批后确定3名候选人,完成网上填报程序。

3、学校于201832日前将申请材料送求是基金会。

四、其他

1、候选人必须由学校推荐。如果当年未能入选,候选人仍有资格进入次年评选(在仍满足申报条件的前提下,且不占用当年名额)。同一候选人最多被提名两次。

2、基金会根据候选人提交的科研计划、整体表现和过往业绩进行评估。鼓励开展交叉学科和创新性的科研活动,鼓励科学的冒险精神,独立取得的成功科研成果或重要科研论文将是评审过程中之重要考量。

  

求是基金会网址:http://www.qiushi.org/

本通知电子版及申请表请至http://www.hr.fudan.edu.cn/通知公告下载。

联系人:朱浩 电话:021-55664593

电子邮件:rcb@fudan.edu.cn


20171229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申请表2018.docx


返回原图
/